TOP

隔離與放下 1389

隔離與放下

【隔離與放下】

隔離與放下,是為了讓你們的心重新開始。

看到這個標題,有些人可能會心想又來了,又要我放棄了。或是聽到隔離?天啊會不會因為這樣我就永遠失去他了?

L編曾經也是聽到放下就翻白眼的在心裡說:『哼!不就是要我放棄嗎!但我就是想要他啊!』
沒錯,想要他這件事情本質上是沒有問題,
那麼要放下的是什麼呢?是你的全身心靈只有他這件事,每天除了想要對方的回應別無其它。

L編和一位冰河男經歷過非常長的冰河時期(大概是快兩年那麼長),過去那段時間,我也是一個會因為對方一舉一動甚至一個PO文就心神不寧世界毀滅的狀態,我也曾經使用魔法後每天都在想為什麼狀況還沒好轉?為什麼他還是可以跟全世界好言好語,唯獨就是不理我?
但,去年的疫情3級“逼”著我學會和理解放下這件事,也才恍然大悟隔離是怎麼一回事。

因為3級,我們從原本可以面對面的相處,被迫變成線上的課程。當你電腦下線的那一刻,你們之間的連結就結束了。
不再像以前會期待更多的相處,不再時時關注他與旁人的互動,漸漸的少了比較,也學會慢慢沉澱自己的心情,把精神放在“他”以外的其他的事情上。於是,當我們能夠重新見面一起上課的那一天,我看到冰河男的第一個反應其實是平靜的。原本被冷臉相待的我,得到了第一次破冰的機會,冰河男主動和我打招呼還聊聊過去沒能一起上課那段時間的生活。

所以,回頭想想,
我放下的是什麼?是【企圖】。當你不再企圖和對方有所交集,不再企圖讓他對你有所回應,你的行動就會是自然而平淡的。那麼隔離的幫助是什麼?【讓對方放下防備心】。正因為減少了相處與聯絡,原本對方覺得你充滿企圖的行動減少了,自然就能慢慢放下防備相處。

文章也許很長,但希望能縮短你在隔離與放下中間的掙扎 ❤️